南丰:持续优化柑桔品种结构 推动柑桔产业提质增效
<div class="wx_rich_media_content" id="jsWxContainer"><p></p><p><br></p><section data-tools-id="43375" style='max-width: 100%; overflow: hidden;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x-width: 100%; text-inden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ection style='padding: 4px; max-width: 100%; display: flex; justify-content: center; align-items: center; flex-direction: column; border-width: 2px;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color: rgb(92, 137, 12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ection style='padding-top: 16px; padding-right: 8px; padding-left: 8px; max-width: 100%; display: flex; justify-content: center; align-items: center; flex-direction: column; border-width: 1px;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color: rgb(92, 137, 12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优化柑桔品种结构,深入推进无病毒苗木栽培及精品桔园建设,逐步形成“一主多特”的良性发展格局,有力促进了全县柑桔产业提质增效、稳步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span></p><section style='text-align: center;text-indent: 0em;'></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在莱溪乡杨梅坑红美人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基地原有的南丰蜜桔园进行改造,通过高位嫁接、大苗种植等技术栽培方式种植优质柑橘新品种“红美人”。据了解,这个基地占地160亩,今年将投资20多万元换种2600株“红美人”,换种成功后预计将实现第一年高接、第二年即丰产的目标。</span></p><section style='text-align: center;text-indent: 0em;'></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莱溪乡杨梅坑红美人种植基地负责人余功义说:“我们果园按照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对柑橘树进行水肥一体化,改良土壤肥力,生草栽培和轻简化栽培,同时有效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通过这一系列方式进一步提高果品品质,有效推动柑橘品质发展。”</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洽湾镇长岭村村民操红英家因去年霜冻天气导致部分南丰蜜桔果树被冻死冻伤,在保留剩余南丰蜜桔果树的同时,操红英购买了一批无病毒生态柑桔苗木,积极探索蜜桔多元化种植。</span></p><section style='text-align: center;text-indent: 0em;'></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洽湾镇长岭村蜜桔种植户操红英说:“经过这次霜冻以后,根据土壤和光照的原因,改良优化了一些好的品种,主要以金秋砂糖橘和蜜广为主,跟南丰蜜桔错峰上市,减轻销售压力。”</span><br></p><section style='text-align: center;text-indent: 0em;'></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color: rgb(77, 134, 105);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1.7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是柑桔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我县立足产业实际,大力实施南丰蜜桔品种改良,引进适宜种植、前景看好的特色柑桔品种,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据了解,我县计划用2-3年时间,将柑桔种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其中南丰蜜桔种植面积40万亩,蜜柑、早熟温柑品种、早熟脐橙品种、优质杂柑品种分别各种植5万亩,实现蜜桔多元化种植,有力促进桔农增产增收。</span></p></section><section style='max-width: 100%; align-self: flex-end;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size: 16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记者:胡羽强</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size: 16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编辑:</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胡义平</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叶鹏、</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余</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欢、邱羽</span><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font-size: 16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break: break-all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br>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南丰发布」</div><p></p>
页:
[1]